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第一季度失业率升至9.6%

法国第一季度失业率升至9.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8日08:32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6月7日电(记者李明)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法国本土失业率达9.6%,环比增长0.3个百分点,同比增长0.4个百分点,失业人数约274.6万,为1999年第四季度以来新高。

今年第一季度,法国全境(包括海外省和海外领地)失业率为10%,环比增长0.2个百分点,同比增长0.4个百分点,为1999年第四季度以来新高。此外,法国本土15岁至24岁年轻人失业率高企,达22.5%,环比增长0.2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

法国劳工部长米歇尔·萨潘表示,法国需要在经济增长和促进就业两个层面紧急行动,政府将动用一切可能手段来努力降低失业率。

去年下半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导致欧元区经济运行环境恶化。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法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1%,今年第一季度零增长。由于经济增长放缓,法国政府去年年底将失业率降至9%的目标未能实现。法国经济形势观察中心预测,法国今年就业形势有进一步恶化可能,本土失业率到今年底将超过10%。

2008年年初,法国本土失业率一度降至7.1%,创25年来新低。但此后的次贷危机和欧债危机令法国失业率不断上升,在2009年第四季度升至9.5%,此后有所回落,2011年第三季度又回升至9.2%。(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