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亚太大部分地区首季房价下跌

亚太大部分地区首季房价下跌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7日15:12

新华08网新加坡6月7日电(记者胡隽欣)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日前发布的《亚太住宅评论》认为,亚太地区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在过去两年内出现的房地产繁荣景象已处于降温期,今年一季度房价的下跌,主要得益于各国普遍实施的楼市抑制政策。同时,外部经济放缓的趋势也抑制了房价的增长。

据报告分析,去年亚洲经济体采取的抑制银行房贷、提高房地产交易税、抑制外钱涌入等楼市调控政策是奏效的,一季度房价下跌的总趋势已在马来西亚、中国台湾地区和新加坡市场逐渐显现。根据莱坊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马来西亚去年四季度房价环比下降0.6%,中国台湾地区今年一季度房价滑落1.5%,新加坡则微跌0.2%。

其中,新加坡政府于去年12月推出向外国买家征收10%额外印花税的措施,被莱坊公司评价为"最令人瞩目"。新加坡成功降低了外国买家的人数,今年一季度外国买家购买的私宅单位数量相较去年四季度大跌76%。

同时,澳大利亚房价已连续第5个季度下跌,日本住宅房价下跌的趋势也在持续。 

报告同时认为,中国大陆住房市场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最大。今年一季度北京和上海房价同比下降2.2%,环比微涨0.3%。报告预测,中国大陆房市将持续处在调整状态,直至2013年政策才有可能放松。(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