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5月就业人数大增 削弱经济放缓预期

澳大利亚5月就业人数大增 削弱经济放缓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7日11:0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5月份失业率升至5.1%,5月份就业人数增加3.89万人。强劲的就业数据削弱关于澳大利亚经济进入大幅放缓阶段的预期,再加上此前公布的澳大利亚GDP数据表现优异,令市场不得不调整对澳大利亚央行未来降息的预期。

新华08网6月7日讯 澳大利亚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澳大利亚5月份失业率从从4月份的5.0%升至5.1%,5月份就业人数增加3.89万人。强劲的就业数据削弱关于澳大利亚经济进入大幅放缓阶段的预期,可能抑制澳大利亚央行近期降息的前景。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份全职就业人数增加4.61万人,至812万人;兼职就业人数下降7200人,至343万人。劳动人口参与率从65.2%升至65.5%,可能是推高失业率的原因。

澳元美元在澳大利亚数据公布后由0.9945美元升至0.9955美元。

澳大利亚统计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上升1.3%,同比增幅达到4.3%,为四年多来最大增幅。

此前,澳大利亚央行5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3.5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部分由于国内经济成长令人失望和全球经济前景更加暗淡。但近期数据表现优异,令市场不得不调整对澳大利亚央行未来降息的预期。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