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穆迪下调部分德国和奥地利银行评级

穆迪下调部分德国和奥地利银行评级

经济参考报2012年06月07日07:37分类:德国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6日宣布,下调6家德国银行和3家奥地利银行机构信用评级,原因是一旦欧债危机加深,这些银行面临的风险将加大。

据外媒报道,此次信用被降级的银行包括德国第二大信贷机构———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AG),其评级被下调一级至A3评级,信用前景展望为“负面”;德国巴登-符滕堡州立银行(LandesbankBaden-Wuerttemberg)和北德意志地方银行(NorddeutscheLandesbankGZ)评级也被调降一级至A3评级,信用前景展望为“稳定”;意大利联合信贷(Unicredit)的德国分行评级被调降一级至A3评级,信用前景展望为“负面”。

穆迪表示,下调德国部分银行信用评级的主要原因是,考虑到这些银行机构面临欧债危机威胁以及自身扭亏能力有限的风险加大。如果欧债危机加深或者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德国银行业的资产质量将面临风险。

不过,穆迪同时指出,总体来说,德国银行业信用被下调的幅度小于欧洲其他同行,主要原因包括德国失业率低于欧洲平均水平、家庭和企业债务水平较低以及德国经济总体具有弹性等。

穆迪推迟了对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AG)及其分支机构评级的调整,表示将和拥有大量国际资本市场业务的其他跨国公司的评估一起作出结论。

奥地利三家最大银行的评级也均被下调,尽管上个月这三家银行的财报均令人满意。穆迪将瑞弗森国际银行集团(RaiffeisenBankInternational)和联合信贷奥地利银行(UniCreditBankAustria)的优先债务和存款评级各调降一级,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ErsteGroupBank)评级被调降两级至A3评级。穆迪对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的信用评级展望为“负面”,对瑞弗森国际银行集团的评级展望为“稳定”。

奥地利银行评级被下调主要是由于其对东欧金融危机风险敞口较大。穆迪称,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和瑞弗森国际银行集团在东欧的风险敞口巨大,尤其是在匈牙利和罗马尼亚,而联合信贷奥地利银行则是由于其意大利母公司的不稳定状况而遭到评级下调。

穆迪还指出,这些德国和奥地利银行吸收亏损的能力有限。但穆迪同时表示,德国和奥地利的经济状况仍相对强劲。

此外,据法新社5日报道,穆迪还调降了两家由法国大型金融机构控制的希腊银行的评级。穆迪表示,一旦希腊离开欧元区,法国金融机构的支持也将很难发挥作用。穆迪认为,虽然目前希腊还不大可能离开欧元区,但是这种可能性正在上升。

穆迪之前曾表示,将对欧洲银行和全球证券金融机构进行评级复审,其中包括美国的投资银行,整个过程将于5月中旬启动,并在6月底结束。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银行业遭到调降再次触动投资者神经,但是由于调降幅度较之于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银行业的幅度较小,尚未触发市场紧张情绪。(记者 王婧)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