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一季度经济陷入停滞 幸免于衰退

欧元区一季度经济陷入停滞 幸免于衰退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6日19:42

新华08网6月6日讯 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投资大幅下滑导致欧元区经济第一季度陷入停滞,出口数据强劲令欧元区暂时幸免于重陷衰退。

欧盟统计局公布,一季度欧元区本地生产总值(GDP)与2011年第四季度持平,与初步数据一致。

该数据证实,欧元区经济第一季度勉强躲过衰退命运。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GDP下降0.3%。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较上年同期下降0.1%,而之前公布的初步数据为持平。

欧盟统计局称,第一季度欧元区投资较去年第四季度下滑1.4%,导致GDP增长率减少0.3个百分点。考虑到欧元区政府正面临限制公共开支和削减债务规模的压力,企业投资被经济学家视为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关键。

北京时间19:45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虽然市场预期欧央行并不会宣布任何货币政策,但鉴于西班牙银行业的困境与萎靡的经济现状,有迹象表明未来的货币政策将有所调整。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