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陈德铭:希望中澳自贸协定谈判达到平衡结果

陈德铭:希望中澳自贸协定谈判达到平衡结果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5日18:55

新华08网俄罗斯喀山6月5日电(记者刘恺)2012年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6月4日至5日在俄罗斯喀山召开。会议期间,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先后会见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别洛乌索夫、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埃默森、美国贸易代表柯克等人,就双边经贸关系及会议有关议题交换意见。

在会见别洛乌索夫时,陈德铭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良好,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领域宽、潜力大,两国在亚太经合组织、上合组织、金砖国家等多边机制中也有很多共同利益和良好合作。中方愿继续通过双边与多边机制,加强与俄罗斯的沟通与交流,共同促进两国及世界经济发展。别洛乌索夫说,俄中关系处在良好的发展阶段,俄罗斯愿与中国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合作。作为会议主办成员,希望会议在包括环境产品自由化等议题方面达成更多共识。中国是亚太经合组织重要成员,俄罗斯愿在各项议题上了解中方关注,听取中方建议。

在会见埃默森时,陈德铭说,目前中澳自贸协定谈判正在推进之中,中方希望最终达成一个平衡结果。埃默森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重要的经贸伙伴。澳大利亚十分重视并积极推进与中国的自贸协定谈判,促成双方早日达成一致。

在与柯克会见时,陈德铭说,中国原则上支持推动环境产品自由化,希望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充分考虑各自不同的发展水平,充分协商,从而实现环境、发展、贸易的三赢。柯克说,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间环境产品贸易量大,各方应积极推进环境产品自由化,以便在今年9月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行时有实质性进展。在推进环境产品自由化方面,美中应加强合作。

会议期间,陈德铭还与加拿大、新加坡、日本和韩国贸易负责人进行了简短会见。(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