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份工厂订货环比下降0.6%

美国4月份工厂订货环比下降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5日07: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工厂订货比前一个月减少29亿美元,降至4660亿美元。这一水平与2009年3月份经济衰退时期的低点相比已上升38.7%。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4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工厂订货继前一个月环比下降2.1%之后,连续第二个月下降,降幅为0.6%。

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工厂订货比前一个月减少29亿美元,降至4660亿美元。这一水平与2009年3月份经济衰退时期的低点相比已上升38.7%。

当月,电脑、汽车和机械等耐用品订货比前一个月小幅下降,降至2152亿美元,其中运输设备整体订货上升2.2%,增至623亿美元;包括食品、纸制品和石油及碳制品的非耐用品订货降至2508亿美元,降幅为1.1%。

如果去除波动性较大的运输产品订货一项,4月份美国工厂订货比前一个月下降1.1%。

美国制造业在经济衰退中遭遇严重冲击,2009年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下降20.2%,为1992年以来最大降幅。而制造业的复苏是美国本轮经济复苏中的一大亮点。根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数据,5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34个月扩张,但扩张步伐较前一个月有所放缓。(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