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开幕

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开幕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4日21:11

新华08网俄罗斯喀山6月4日电(记者刘恺)为期两天的2012年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4日在俄罗斯喀山开幕,会议将讨论推动区域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以及多哈发展议程等重大问题。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和其他20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贸易部长或代表,以及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安德烈·别洛乌索夫主持会议,俄政府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与会。

此次贸易部长会议将主要讨论亚太经合组织今年确定的四个优先工作任务,即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及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粮食安全、建立可靠交通和物流网络、加强合作推动创新增长。此外,会议将重点讨论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发展议程的前景,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将汇报多哈发展议程的最新进展。

2012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定于今年9月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亚太经合组织于1989年11月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正式成立,目前拥有21个成员。近年来,该组织已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也是亚太地区最高级别的政府间经济合作机制。(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