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第一季度GDP环比增长0.5%

加拿大第一季度GDP环比增长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4日10:58分类:加拿大

新华08网多伦多6月3日电(记者张子倩)加拿大统计局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5%,与上季度GDP增速持平,符合市场此前预期。但消费者支出下滑,经济复苏增长势头减弱。

数据还显示,加拿大一季度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9%,与上季度持平。3月份GDP环比增长0.1%,低于预期的增长0.4%。

统计局报告称,商业投资大幅增长是一季度加拿大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但消费者支出降至3年来最低。数据显示,一季度工厂和设备投资环比增长1.2%,为连续第9个季度实现增长,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速从上一季度的0.8%跳升至2.9%。一季度消费者支出增速则放缓至0.2%。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