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第一季度GDP同比仅增0.8%

巴西第一季度GDP同比仅增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4日10:17分类:巴西

新华08网里约热内卢6月3日电(记者王帆)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03万亿雷亚尔(约合5150亿美元),同比增幅为0.8%,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2%。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巴西家庭消费同比增长2.5%,是拉动巴西经济的主要动力,而过去一段时间势头较好的金融服务行业增幅仅为0.3%。统计局有关人士表示,第一季度不断降息以及对银行贷款坏账增加的担忧影响了金融服务业的收益。

此外,在去年对巴西GDP贡献巨大的农牧业在今年第一季度也陷入低迷。干旱等因素导致农牧产品产量下降,无论同比还是环比的增长率均大不如前。

工业领域同样表现不佳,行业产值同比仅增长0.1%,制造业产值则缩水2.6%,汽车、机械设备、冶金、电子和服装行业均出现下滑,只有白色家电、水泥以及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实现增长。(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