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4月失业率突破10%

意大利4月失业率突破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1日19:49分类:意大利

新华08网罗马6月1日电(记者王昀加)意大利国家统计局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意大利失业率达到10.2%,这是该机构于2004年开始统计月失业率以来出现的最高值。

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意大利失业人口达261.5万人,比3月份增长1.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猛增31.1%。

数据还显示,今年4月份意大利15岁-24岁青年人失业率为35.2%,与3月份相比略微下降,但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9个百分点。

意大利总工会总书记卡穆索当天表示,失业率不断上升是由于经济衰退以及政府未能采取有效措施抑制衰退所致。她说,在每况愈下的数据面前,政府不能一味推行令衰退恶化的紧缩政策,必须设法创造就业。

意大利经济于2011年年底陷入衰退。(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