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日本学者:东京成为离岸人民币市场潜力可观

日本学者:东京成为离岸人民币市场潜力可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1日10:1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6月1日讯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日前宣布,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自2012年6月1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将完善人民币日元的交易方式,发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对此,日本学者认为,将有利于培育东京成为离岸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直兑日元起航 国际化列车驶向东京

5月29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在清点日元。当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自2012年6月1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完善人民币对日元的交易方式,发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新华社发(张春雷 摄)

日本大和综合研究所学者金森俊树认为,人民币和日元直接交易,和日本政府获准购入中国国债,两大举措有助于培育在东京的离岸人民币市场。中国是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经贸交往日益密切,与伦敦相比,东京作为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容量和潜力更加可观。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