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惠誉:若希腊退出欧元区 货币将贬值一半

惠誉:若希腊退出欧元区 货币将贬值一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1日08:52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惠誉表示,一旦希腊退出欧元区,该国货币兑欧元可能大幅度贬值,有可能贬值100%,即币值降至现有水平的一半。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真实存在,且可能性正在加大。

专题:希腊是否会退出欧元区?

新华08网6月1日讯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5月31日发布报告称,若希腊退出欧元区,该国货币可能较现有水平贬值一半,进而可能导致该国政府和银行业出现债务违约。惠誉认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真实存在,且可能性正在加大。

惠誉表示,有证据显示,一旦希腊退出欧元区,该国货币兑欧元可能大幅度贬值,有可能贬值100%,即币值降至现有水平的一半。

惠誉称,对于其他可能退出欧元区的外围国家来说,其货币可能贬值约50%至75%。葡萄牙可能成为下一个汇率高估幅度最大的国家,接下来是意大利和西班牙。

惠誉称,上述粗略估算仅为假定,且当前阶段仍存在不确定性。

惠誉报告称,欧元区完全解体、欧元消亡仍然不太可能,因为这种结果的金融及政治成本巨大,且维持经济和货币联盟的政治意愿强烈。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