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惠誉下调西班牙8个自治区评级

惠誉下调西班牙8个自治区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1日08:51分类:西班牙

新华08网6月1日讯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5月31日下调了西班牙8个自治区的评级,评级展望均为负面。

惠誉此举反映出西班牙经济和市场环境不佳,导致财政收入下降。西班牙自治区政府出现了需要再付出巨大努力才能削减的结构性财政赤字,而且在筹措长期资金方面也面临难题。

惠誉曾在今年3月9日将西班牙8个自治区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并表示将在5月底前结束评估。

另一家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曾在5月初下调西班牙9个自治区债务评级,前景展望均为负面。

西班牙全国17个自治区的债务总额达1400亿欧元(约合1832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3.1%。其中尤以东北部加泰罗尼亚和东部巴伦西亚两个自治区债务最重,占所有自治区债务总额的77%,今年到期债务总额为160亿欧元(约合210亿美元),5月份需还款60亿欧元(约合78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