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失业率创20年来单月最低

德国失业率创20年来单月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31日19:54分类:德国

新华08网柏林5月31日电(记者胡小兵)据德国联邦劳工局31日在纽伦堡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5月份德国失业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6.7%,为1992年以来单月最低纪录。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德国失业人口为285万,比前一个月大幅减少10.8万人。但此间劳工专家预计,因经济景气趋于疲软,未来数月内德国失业人口下降的趋势将减缓。

联邦劳工局局长魏塞也表示,目前德国劳工市场总体运转良好,但今后就业增长将趋向弱化。他认为,欧洲债务危机对德国经济和劳工市场发展仍是潜在威胁。他预计,今年德国年均失业人口约为290万。

当天,德国机器和设备制造协会在法兰克福也发布报告说,欧洲债务危机对德国工业企业的负面影响逐步显现。截至今年4月,德国中型企业的订单已连续6个月减少。当月订单量同比下降了11%,特别是来自欧元区国家的订单量锐减了17%。(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