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持续恶化 跌至8个月新低

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持续恶化 跌至8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30日07: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4月份小幅下跌后,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持续恶化,目前已跌至8个月来低点。

新华08网纽约5月29日电(记者纪振宇)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继4月份小幅下跌后,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持续恶化,目前已跌至8个月来低点。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编制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68.7下滑至5月份的64.9,创8个月来最低水平。该机构经济指标部门主任弗兰科表示,美国消费者对目前商业环境和就业状况的看法变得不那么乐观,而对短期经济增长前景更为悲观。但他同时指出,消费者对于未来收入增长的信心有所增强。

根据该份报告,在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认为目前商业环境较差的比例由此前的33.2%增加至34.3%,认为商业环境较好的比例由此前的15.5%下降至13.6%,认为就业难的消费者比例从此前的38.1%升至41%,认为目前有大量就业岗位的比例从8.4%降至7.9%。

对于未来经济增长前景,有16.6%的消费者认为未来6个月商业状况将有所改善,而此前这一比例为18.5%。认为商业环境将恶化的比例由14.2%降至13.1%。

此外,认为未来就业岗位增加的消费者比例从4月份的16.9%降至15.8%,认为就业岗位减少的比例从18.4%升至21%。此外,有15.2%的消费者认为未来收入将有所增长,而此前这一比例为13.9%。(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