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惠誉:希腊退出欧元区将加大欧洲地区评级压力

惠誉:希腊退出欧元区将加大欧洲地区评级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9日16:1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惠誉表示,只要希腊脱离欧元区的可能性继续存在,本已脆弱的欧洲信用评级面临的压力就会加大。财政紧缩本身并不能解决危机,经济必须取得一定程度的增长,否则就很难回到正常的轨道。

新华08网5月29日讯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29日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将给整个欧洲地区的评级带来压力,欧洲各国政府必须实行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放弃大规模的财政紧缩政策。

惠誉董事总经理、首席信用官欧莱特(John Olert)表示,欧洲一些高负债国家急切削减开支的做法加重了财政问题。在许多情况下,财政紧缩对评级构成负面影响。财政紧缩本身并不能解决危机,经济必须取得一定程度的增长,否则就很难回到正常的轨道。

欧莱特指出,在欧洲问题得到解决、形势更加明朗化之前,无法做出欧洲评级将很快稳定的论断。

惠誉的核心预期依然认为希腊不会退出欧元区,但欧莱特指出,只要希腊脱离欧元区的可能性继续存在,本已脆弱的欧洲信用评级面临的压力就会加大。

欧莱特表示,只要希腊还有退出的可能,一些欧洲国家的评级就会受到影响。甚至可以说,许多欧洲国家的评级将受到牵连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