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前总理:希腊财政或将于6月崩溃

希腊前总理:希腊财政或将于6月崩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9日09:53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前总理帕帕季莫斯称,希腊目前的财政正在加速恶化,恶化程度超过预期,随着税收收入的减少,支出控制的放松,政府6月资金不容乐观。希腊政府或将求助于希腊金融稳定基金来为其财政带来支持。

专题:欧元区乌云盖顶 希腊是否会退出欧元区

新华08网5月29日讯 希腊前总理帕帕季莫斯28日表示,希腊财政或将于6月崩溃, 薪资及养老金将无法发放,除非6月17日举行的重新选举能够产生一个稳定的政府。 

帕帕季莫斯称,希腊目前的财政正在加速恶化,恶化程度超过预期,随着税收收入的减少,支出控制的放松,政府6月资金不容乐观。

希腊临时政府财长George Zanias表示,希腊政府或将求助于希腊金融稳定基金来为其财政带来支持。

在最新的民调中,此前领跑的希腊左派政党联盟失去了领先位置,对国际援助和紧缩条款持支持立场的希腊新民主党取而代之。

根据上周日单独发布的四份民意调查结果,希腊保守党派的支持率占据首位,较激进的左派政党联盟领先1.3至5.7个百分点不等。

新民主党的支持率上升,使得该党可以与同样支持国际援助协议的泛希社运组建联合政府。新民主党党首萨马拉斯近日再次强调,如果单方面撕毁与国际放款机构的贷款协议,而非遵守其中的条款,希腊可能破产、退出欧元区并承受巨大的痛苦。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