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银行评级一周内连遭两大机构调降

西班牙银行评级一周内连遭两大机构调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6日09:38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标准普尔公司25日下调了西班牙五家银行的评级,并对西班牙经济和金融系统所面临的风险提出警告。标准普尔保留其对桑坦德和毕尔巴鄂比斯开这两家西班牙最大银行的评级不变,将全国第四大银行等三家银行的评级从“BBB-”下调至“BB+”的垃圾级别。

新华08网纽约5月25日电(记者牛海荣 乔继红)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公司25日下调了西班牙五家银行的评级,并对西班牙经济和金融系统所面临的风险提出警告。

5月25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公司调降了西班牙五家银行的评级,并对西班牙经济和金融系统所面临的风险提出警告。这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班基亚银行总部 新华社照片,法新,2012年5月26日

在其当天发布的声明中,标准普尔保留其对桑坦德和毕尔巴鄂比斯开这两家西班牙最大银行的评级不变,将全国第四大银行等三家银行的评级从“BBB-”下调至“BB+”的垃圾级别。

目前,毕尔巴鄂比斯开已经被西班牙政府接管,当天其股票被停牌,正在等待政府的详细救援计划。

与此同时,标准普尔还将另外两家银行的评级下调了一个等级,称西班牙经济不平衡状况仍在修复中,而这种修复对于银行系统的影响目前看来将比之前料想的要大,时间也要长。

标准普尔公司认为,受到私人领域去杠杆化、高失业率、外部金融条件恶劣以及本国财政紧缩政策的影响,西班牙经济已经陷入了二次衰退,预计问题资产的数量今后将有可能大幅增加。

另外,标准普尔警告,由于经济收缩,以及政府可能需要为银行业提供更多支持,西班牙的财务状况将继续恶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