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核对话下月再启动

伊核对话下月再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5日18:5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联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25日宣布,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决定下月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再次就伊朗核问题对话。她承认对话双方依然有“巨大分歧”,强调伊朗必须采取“切实措施,以尽快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

新华08网5月25日电 据新华社专电,欧洲联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25日宣布,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决定下月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再次就伊朗核问题对话。

她告诉媒体记者,两天“非常紧张”的对话后,“我们依然决心在近期以对话方式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将继续为达成这一目标而竭尽全力”。

23日至24日巴格达伊核对话中,双方各自提出方案,没有能达成一致。

阿什顿说,新一轮对话定于6月18日至19日在莫斯科举行,“我们达成了一些共识,一场即将举行的会谈将推进这些(共识)”。

她承认对话双方依然有“巨大分歧”,强调伊朗必须采取“切实措施,以尽快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

阿什顿23日代表六国向伊朗提出新方案,包括伊朗停止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作为交换,伊朗将获得生产医用同位素的铀、民用飞机零部件以及一些参与核安全合作的机会。分析师认为,这一方案承诺给予伊朗“回报”,却无法满足伊朗要求西方国家解除制裁的核心诉求。同样,为摆脱制裁,伊方愿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扩大合作,但不愿停止纯度为20%的浓缩铀生产。(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