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警告希腊退出恐触连锁效应

英国警告希腊退出恐触连锁效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5日18:51分类:英国

新华08网5月25日电 据新华社专电,英国副首相、自由民主党领袖尼克·克莱格警告,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将触发“连锁反应”。

克莱格在英国广播公司24日播出的访谈节目中说,希腊退出非但不会缓解欧元区面临的困境,反而会使欧洲和世界经济陷入更不稳定状态。

他说,欧洲一些经济体正处于“脆弱”状态,不应把可能触发更大不稳定性的方案当成解决现有难题的途径。

“我认为,希腊脱离欧元区无论如何不能成为成功的药方,”克莱格说,“希腊的脱离会增加而不是减少市场不确定性。”

希腊定于6月中旬再次举行议会选举。一些分析师说,那以前,市场对欧元区的担忧难以缓解。一些欧元区官员先前确认,各成员国已经开始制定预案,为希腊退出欧元区作准备。

不过,多名欧洲国家和组织高官说,希望希腊可以在信守财政紧缩承诺的前提下留在欧元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