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连续三个月同比上升

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连续三个月同比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5日10:3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除去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4月份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100.2,同比上升0.2%,连续3个月出现上涨。

新华08网东京5月25日电 日本总务省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去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4月份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100.2,同比上升0.2%,连续3个月出现上涨。

数据显示,日本4月份汽油等能源价格、水电煤气价格上涨明显,冰箱等家电产品价格同比继续下降。

数据还显示,4月份日本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的综合物价指数为100.4,同比上升0.4%。此外,作为先行指标的东京都23区5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速报值为99.1,同比下降0.8%。

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由总务省根据约600种日常商品和服务价格统计得出,是政府和中央银行制定财政、货币政策的重要依据。(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