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宝马全球现代化程度最高整车工厂在沈阳开业

宝马全球现代化程度最高整车工厂在沈阳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4日16:1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沈阳5月24日电(记者张毅 张菲菲)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开业典礼24日在此间举行。这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25家工厂,也是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作为新工厂项目之一的发动机厂是宝马全球第四个也是唯一欧洲之外的发动机厂。

新工厂位于沈阳市铁西区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2.07平方公里。2010年6月开工建设,工厂总投资15亿欧元,采取分期建设。一期工程设计年产能为10万辆,2013年底可达20万辆。新工厂拥有汽车制造的完整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

已于今年3月投产的发动机工厂,一期年产能为20万台。主要生产宝马最新设计的直列4缸N20发动机。这一发动机采用了双涡管单涡轮增压,高压直喷和全可变电子气门控制等尖端技术,是目前在中国生产的技术最先进、升功率最高、能效最高和最节能环保的发动机。未来N20发动机将应用于华晨宝马生产的各系列车型。

作为德国三大豪华汽车品牌之一的宝马汽车,新工厂开业后,加上原有的华晨宝马大东工厂,今年在中国的产能可以达到20万辆,以满足中国市场对豪华汽车的需求。(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