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越媒称TPP将影响越南出口

越媒称TPP将影响越南出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4日15:2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河内5月24日电 据越南《投资报》23日报道,"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签署后将给越南出口带来风险。

报道说,以越南对美国出口的最大商品——服装纺织品和鞋为例,TPP签署后,这两种商品对美出口将享受零关税待遇,但美方提出其生产原料须来自TPP成员国才可享受零关税待遇,而越南服装纺织品和鞋的原材料主要来自中国,这将给谈判带来许多困难。

TPP是越南迄今参加谈判的范围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签署后,成员国将对100%税目的商品实行零关税,降税幅度远大于越南已参加的8个自由贸易协定。此外,TPP还对劳动标准、知识产权和原产地证明等提出严格要求。

2010年11月越南开始参加包括9个国家在内的TPP正式谈判,至今已与TPP的9个国家进行了12轮正式谈判。(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