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4月份通胀率降至3%

英国4月份通胀率降至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2日18:3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今年4月份英国以年率计算的消费者价格指数进一步滑落至3%,达到自2009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新华08网伦敦5月22日电(记者张越男 姜鲁榕)英国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英国以年率计算的消费者价格指数进一步滑落至3%,达到自2009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通胀数据自去年9月达到5.2%的峰值后开始回落。3月份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为3.5%。

数据显示,4月份通胀水平下降主要得益于交通、服装和酒精类产品的价格涨幅下降。此外,4月份零售价格指数也小幅滑落至3.5%,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这一数据通常被工会用作薪酬谈判的标准。

英国中央银行在近期发布的报告中预测,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威胁下,英国通胀水平或将持续高企,可能到明年还将保持在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以上。(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