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越南河内5月份CPI同比上涨7.8%

越南河内5月份CPI同比上涨7.8%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2日10:10

新华08网河内5月22日电(记者李丹)越南河内市统计局21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越南首都河内居民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与上月相比小幅上涨0.16%,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7.8%。

在调查的11类商品中,涨幅最大的是其他商品和服务类支出,上涨2.75%,其次是交通类,上涨1.32%。而食品和餐饮类与建材类则分别下降0.24%和1.03%。

河内统计局分析说,汽油价格上涨以及最低工资上调是本月CPI上涨的主因。

据统计,5月份越南黄金价格环比下降1.76%,美元汇率环比不变,但同比上涨0.62%。(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