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建筑业产出3月份环比大幅上涨

欧元区建筑业产出3月份环比大幅上涨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1日19:01

核心提示:欧元区17国3月份建筑业产出环比上升12.4%,欧盟27国上升11.8%。与上年同期相比,3月份欧元区建筑业产出下降3.8%,欧盟下降3.9%。

新华08网布鲁塞尔5月21日电(记者张正富)据欧盟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欧元区17国3月份建筑业产出环比上升12.4%,欧盟27国上升11.8%。与上年同期相比,3月份欧元区建筑业产出下降3.8%,欧盟下降3.9%。

在统计的各国当中,有10个国家3月份建筑业产出环比上升,4个国家出现下降。其中环比增幅最大的是德国、法国和英国,分别上升30.7%、17.8%和14.8%;降幅最大的是罗马尼亚、葡萄牙和西班牙,分别下降9.8%、6.8%和1.8%。

分项目来看,3月份欧元区房屋建筑产业环比上升11.7%,欧盟上升11.9%,2月份则分别下降10.1%和5.1%;3月份欧元区市政工程上升16.4%,欧盟上升14.3%,2月份则分别出现13%和10.5%的降幅。

分析人士认为,欧元区与欧盟建筑业产出的大幅上涨主要是欧洲经济尤其是德国经济开始复苏的结果。欧盟统计局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维持零增长,好于预期。其中,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环比增速为0.5%。(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