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北约秘书长重申无意干预叙利亚危机

北约秘书长重申无意干预叙利亚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1日08:2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芝加哥5月20日电(记者易爱军 王丰丰)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0日在北约峰会举行期间重申,北约无意干预叙利亚危机,目前解决这一危机的最佳途径在于实施联合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联合特使安南提出的和平计划。

拉斯穆森在北约28个成员国领导人第一天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对当前叙利亚局势感到“非常担忧”,但“无论如何无意对叙利亚实施干预”。拉斯穆森还说,他认为目前探寻叙利亚危机解决之道的最佳平台在于安南计划,不过叙利亚领导层似乎“并不遵从安南计划”,北约对此“深感遗憾”。他敦促叙利亚领导层顺应叙利亚民众的“不同诉求”。

此前,拉斯穆森已在不同场合多次表明,北约无意对叙利亚危机实施军事干预。

叙利亚自去年3月中旬陷入动荡。按照联合国估计,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的冲突已经造成大约9000人死亡。今年4月12日,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在安南斡旋下暂时停止冲突。联合国安理会当月21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监督停火,初期部署300名非武装军事观察员,最初任期为90天。

尽管观察员已陆续到位,但叙利亚国内包括爆炸袭击事件在内的暴力冲突仍然持续不断。除北约峰会外,叙利亚局势还是本月18日至19日在美国总统疗养地“戴维营”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讨论的议题之一。

参加八国峰会的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0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不反对在没有流血冲突和外来干预的情况下实现叙利亚政权更迭。

安南发言人法齐18日说,安南将会“很快”访问叙利亚。(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