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首相称银行业无需“接济”

西班牙首相称银行业无需“接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1日07:40分类:西班牙

新华08网电 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19日说,西班牙银行业不需要欧洲联盟“接济”。

当天为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首脑会议抵达美国城市芝加哥后,拉霍伊告诉媒体记者,他惊讶于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认为西班牙银行的资本结构需要调整。“我不知道奥朗德是不是说了这些话。如果真说了,他肯定掌握了我们不知道的信息。”

奥朗德18日在芝加哥说,西班牙银行业接受欧盟救助、调整资本结构是“恰当”做法。

全球主要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7日下调16家西班牙银行的长期债务和存款评级,降幅1至3级,作为西班牙两家最大银行的西班牙国际银行和西班牙对外银行降3级,从Aa3跌至A3。

穆迪说,降级原因包括西班牙经济环境恶化、主权信用下降、资产质量快速恶化和市场融资成本日益增加。(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