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阿根廷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大幅下滑 

阿根廷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大幅下滑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9日12:31

核心提示:阿根廷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代表经济增速的阿根廷“经济活动指数”3月份同比和环比分别增加了4%和0.5%,是28个月以来增速最低的一个月,显示阿根廷经济减速趋势明显。根据阿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去年阿根廷经济增长8.9%。

新华08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18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阿根廷经济增长率为4.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大幅下降。

报告称,代表经济增速的阿根廷“经济活动指数”3月份同比和环比分别增加了4%和0.5%,是28个月以来增速最低的一个月,显示阿根廷经济减速趋势明显。根据阿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去年阿根廷经济增长8.9%。

报告称,尽管今年第一季度阿根廷经济增长率回落明显,但是其他经济指标整体仍然向好。今年前3个月,阿根廷的税收收入为1484.9亿比索(约合332.9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9.1%。此外,今年第一季度阿根廷的外贸顺差达到29.69亿美元,也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阿根廷政府预测今年全年该国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5.1%,但是大部分研究机构和经济学家认为阿根廷经济今年经济增长率将在3.4%至4%之间,而且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