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银行业3月坏账率8.37% 创近18年新高

西班牙银行业3月坏账率8.37% 创近18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8日18:33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央行周五公布数据显示, 西班牙银行业3月份不良贷款率从2月份的8.30%升至8.37%(合1,479.7亿欧元) ,创1994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新华08网5月18日讯 西班牙银行业3月未偿付信贷中坏账比率上升至8.37%,为1994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

据外电报道, 西班牙央行周五公布数据显示, 西班牙银行业3月份不良贷款率从2月份的8.30%升至8.37%(合1,479.7亿欧元) ,创1994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主要是由于在房地产市场滑坡的五年来,国内更多企业和家庭无法及时偿还债务。

17日,评级机构穆迪宣布,下调16家西班牙银行以及一家西班牙在英国的分行的长期债务和存款评级。穆迪的此轮评级下调幅度为1档至3档,其中五家银行评级被下调1档,三家银行被下调2档,九家银行被下调3档。

穆迪表示,西班牙国内经济环境恶化、主权信用下降、资产质量的快速恶化以及市场融资成本日益高涨等是造成本次下调银行评级行动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