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欧盟欲整顿食品包装及广告中不当宣传用语

欧盟欲整顿食品包装及广告中不当宣传用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8日10:1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布鲁塞尔5月17日电(记者王寰鹰)为整顿欧盟范围内食品包装及相关广告中不当宣传用语,欧盟委员会16日通过一份将于今年12月开始实施的相关产品宣传用语列表。

据当地媒体17日报道,在欧盟国家部分市场所售食品的包装上和食品广告中,常有某产品"增强机体自然抵抗力"、"促进肠道传输"、"不添加糖"、"所含钙有助改善骨密度"、"所含维生素C有助促进免疫机能"等表述,而消费者却希望得到所购产品的真实信息。

欧盟确定的这份列表包括222个今后被允许在27个成员国使用的食品包装及相关广告宣传用语,食品制造商将有半年时间做出调整,使其产品的包装及广告符合规范。

欧盟委员会指出,在相关机构和消费者协会的要求下,欧盟"在科学可靠的意见基础上"将这类用语在欧盟范围内进行登记并编制目录,以实现有效整顿。

欧盟委员会从2008年起对其成员国相关部门提交的4.4万个食品宣传用语进行审查,最终只对其中的222个用语开了绿灯。(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