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冻结”希腊救助项目 静候其选举结果

IMF“冻结”希腊救助项目 静候其选举结果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8日09:00

核心提示:IMF发言人表示,决定延期履行与希腊的救助协议,直至希腊举行新一轮议会选举。IMF打算在希腊选举后继续审视这一国家的改革进程,但没有提供这一机构继续履行救助希腊协议的具体日期。

新华08网5月18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戴维·霍利17日说,这一机构决定延期履行与希腊的救助协议,直至希腊举行新一轮议会选举。

霍利告诉媒体记者:“我们留意到(希腊)已经提出再次举行议会选举,我们希望在(希腊)新政府成立后与它保持联系。”

他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打算在希腊选举后继续审视这一国家的改革进程,但没有提供这一机构继续履行救助希腊协议的具体日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3月批准总额为280亿欧元(约合360亿美元)的希腊救助贷款,是这一机构和欧洲联盟等国际救援方达成的总额1300亿欧元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的一部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定本月审查希腊改革进展,以确定是否发放第二笔贷款。

希腊本月初举行议会选举,选举产生的议会三大政党都没有能够成功组阁。希腊“技术型”看守政府17日就职,主要任务是领导国家6月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希腊政治乱局令国际救援方和市场普遍担忧。欧洲中央银行16日证实,停止向部分希腊银行提供流动性,理由是这些银行没有能够成功实施资本重组。(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