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巴罗佐说欧盟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

巴罗佐说欧盟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8日07:1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欧盟将恪守对希腊的承诺,以确保希腊留在欧元区,但他同时强调希腊必须履行自己的义务。希腊总统府本月15日宣布,希腊各政党领导人未能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协议,希腊将于6月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新华08网联合国5月17日电(记者王雷 白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7日表示,欧盟将恪守对希腊的承诺,以确保希腊留在欧元区,但他同时强调希腊必须履行自己的义务。

巴罗佐在联合国世界经济和金融状况高级别讨论会上发表主题讲话时说:“我想十分明确地重申,我们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欧盟会尽一切努力确保这一点。”

联合国17日至18日在纽约召开世界经济和金融状况高级别讨论会,探索改善全球经济和金融总体形势的办法,并将重点讨论可持续发展问题。

巴罗佐在讲话中说:“欧盟将恪守对希腊的承诺,但我们也希望希腊政府——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的希腊政府——履行共同达成的财政援助条款。我们充分尊重希腊人民的意愿,但我们也充分尊重达成财政援助条款的16个欧元区国家的意愿。”

希腊总统府本月15日宣布,希腊各政党领导人未能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协议,希腊将于6月再次举行议会选举。分析人士认为,希腊组阁失败反映了这个国家支持和反对紧缩措施两大阵营之间的尖锐对立,必将给希腊政治和经济形势带来新的动荡。希腊会否退出欧元区再次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使欧盟面临严峻考验。(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