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财长盖特纳称政府减支无助于经济复苏

美财长盖特纳称政府减支无助于经济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8日08: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盖特纳表示,短期内财政政策大幅紧缩无助于美国应对在经济复苏中面临的多重挑战,尽管美国经济尚未完全修复金融危机造成的巨大冲击,但是自从2009年夏季美国经济开始复苏以来,美国经济保持着年均约2.5%的增长率,私人投资、出口等经济指标表现良好,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在逐渐改善。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17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7日表示,短期内财政政策大幅紧缩无助于美国应对在经济复苏中面临的多重挑战,美国应当增加在教育、基础设施等关键领域内的开支。

盖特纳当天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出席一个商界活动时说,尽管美国经济尚未完全修复金融危机造成的巨大冲击,但是自从2009年夏季美国经济开始复苏以来,美国经济保持着年均约2.5%的增长率,私人投资、出口等经济指标表现良好,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在逐渐改善。

盖特纳强调,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仍然“危险”,不确定因素较多,欧债危机久拖不决,美国国内的就业和住房市场尚未完全复苏,居民收入增幅缓慢,改善美国的教育体制和提高创新能力也是美国实现经济中长期增长面临的挑战。

他表示,短期内大幅削减政府开支无益于战胜这些挑战,政府不应该仅仅是削减开支,也要在教育、创新、基础设施等关乎长远经济发展的领域内增加开支。(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