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激进左翼联盟领导人:希腊应留在欧元区

希腊激进左翼联盟领导人:希腊应留在欧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8日08:37分类:希腊

新华08网5月18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希腊激进左翼联盟(Coalition of the Radical Left, SYRIZA)领导人Alexis Tsipras表示,欧洲削减对希腊融资的几率很小,倘若果真减少对希腊的融资规模,那么希腊将停止偿还债务。如果重新选举,左翼激进联盟党目前被认为或将成为最大赢家。

Tsipras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警告称,希腊财政崩盘将会累及欧元区其他成员国。他表示,欧洲必须考虑制定一套更倾向于以经济增长为主的政策,以遏止希腊经济衰退势头。

Tsipras称,如果希腊不偿还债务,就会有足够的现金来支付工人和退休人员的工资。他还提议削减国防支出,解决目前普遍存在的富人逃税现象。

Tsipras表示,希腊和欧盟应携手并肩解决当前危机。他建议采取刺激举措来推动希腊经济增长,并呼吁暂停实施当前以财政紧缩换取救助贷款的计划。他表示,希腊应当留在欧元区,退出将引发诸多负面影响,这不是大家愿意看到的结果。

截至5月12日,左翼激进联盟党的民众支持率为25.5%,超过选举时大约9个百分点。新民主党支持率为21.7%,泛希社运排名第三,支持率为14.6%。

一些国际金融机构仍然不看好希腊在欧元区内的前景。巴克莱(Barclays)研究部门全球主管Larry Kantor周四表示,在欧洲制定出有序退出方案后,希腊可能在年底前退出欧元区。

Kantor称,巴克莱已无法在研究报告中设想希腊恢复财政持续性的情形,希腊被迫退出欧元区将不可避免。

他表示,在欧洲制订出希腊有序退出欧元区方案之前,欧洲领导人将会竭尽全力留住希腊。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