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道达尔公司北海油气平台停止泄漏

法国道达尔公司北海油气平台停止泄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7日07:58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5月16日电(记者黄涵)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16日发表公报说,该公司旗下3月25日发生天然气泄漏事故的北海油气平台已停止泄漏。

发生事故的“埃尔金”油气平台位于英国苏格兰城市阿伯丁以东240公里的北海海域,于3月25日开始泄漏天然气,并伴有油污溢出。事故发生后,油气平台上的238名员工全部撤离,开采作业也已暂停。

为堵住泄漏,道达尔公司研究了减压井和直接封井等方案。5月15日,工作人员将泥浆注入发生泄漏的G4油气井,终于在12小时后成功堵住了泄漏位置。道达尔公司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将继续密切监视G4油气井,确保泄漏完全终止。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曾于3月26日发布公报,暂不认为溢出的油污可能对环境造成明显污染。英国苏格兰地方政府4月11日也发布公报证实,从“埃尔金”平台附近海域打捞上来的鱼类通过了专家测试,没有受到碳氢化合物污染。(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