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4月份通胀率略有回落

欧元区4月份通胀率略有回落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6日19:05

新华08网布鲁塞尔5月16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2.6%,比3月份的2.7%略有回落。

数据同时显示,4月份,欧盟27国的年通货膨胀率为2.7%,比3月份的2.9%也有小幅回落。

在欧盟成员国中,4月份通胀率最低的国家依次为瑞典(1.0%)、希腊(1.5%)、爱尔兰与罗马尼亚(均为1.9%);最高的国家依次为匈牙利(5.6%)、爱沙尼亚(4.3%)、捷克与波兰(均为4.0%)。

从数据来看,4月份,推动通胀率上升的主要因素分别是烟酒、交通运输、住房;而通信、教育费用则呈现负增长,成为抑制通胀上升的因素。(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