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突尼斯准备出租1万公顷农田

突尼斯准备出租1万公顷农田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6日10:33

新华08网突尼斯5月15日电(记者范卫平)突尼斯农业部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突尼斯准备出租1万公顷农田,借以推动突尼斯的农业发展和满足国内市场不断增长的粮食需求。

突尼斯农业部长对此解释说,为推动突尼斯农业发展特别是为促进突尼斯内陆地区的发展,突尼斯准备从下个农业年度(始于今年10月)开始出租1万公顷农业耕地,本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者均可承租,但外国投资者需要与突尼斯人合作,且股份不得超过66%。据悉,这些土地的承租期限为40年,但突尼斯农业部没有透露承租价格。

突尼斯农业部长还宣布,由于今年雨水丰沛,突尼斯今年的粮食生产有望取得"前所未有的好收成",预计小麦产量可达250万吨,其中一半以上为硬小麦。因此,依然需要从国外进口近百万吨的软小麦,以满足突尼斯普通家庭的消费需求。

据了解,突尼斯平均每年消费210万吨小麦,但由于突尼斯人日常喜欢吃的"突尼斯面包"的主要原料为软小麦,而突尼斯自己生产的软小麦只能满足20%-30%的市场需求,其他70%-80%则依赖进口。

突尼斯现有人口约1000万,粮食种植面积在120万公顷-150万公顷之间。但突尼斯的农业基本靠天吃饭,赶上风调雨顺,粮食产量最高可达300万吨,遇到干旱少雨,则不到50万吨。因此,突尼斯几乎每年需要从国外进口大量粮食,其中主要是小麦。(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