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第一季度经济环比下降0.8%

意大利第一季度经济环比下降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5日20:13分类:意大利

新华08网罗马5月15日电(记者王昀加)意大利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意大利经济环比下降0.8%,为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环比跌幅。

数据显示,意大利经济已连续三个季度出现环比负增长,去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分别环比下降0.2%和0.7%。宏观经济学通常认为,当一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时,该国经济陷入衰退。

此外,今年第一季度,意大利经济同比下降1.3%。

受到欧债危机影响,去年意大利经济增长0.4%,与2010年相比增幅减小。一些经济机构预测,今年意大利经济将出现超过2%的负增长。

经济学家蒙蒂于去年11月担任意大利总理后,他领导的由无党派人士组成的意大利政府制定多项改革措施,力图控制公共开支,减少赤字和债务负担,推动经济增长。改革措施一度有效平抑了市场紧张情绪。

但是,受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以及西班牙银行业危机等负面消息影响,近来意大利国债市场波澜再起。到14日收盘时,意大利10年期国债与德国同期国债利差达到424个基点,创下今年新高。与此同时,意大利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意大利公共债务总额突破1.946万亿欧元(约合2.491万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