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奥朗德15日入主爱丽舍宫 与默克尔存五大分歧

奥朗德15日入主爱丽舍宫 与默克尔存五大分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5日17:38分类:法国

新华08网5月15日讯 法国新当选总统奥朗德于15日早上参见宣誓就职典礼,之后将与力主财政紧缩政策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预计周三(5月16日)组成内阁。

5月15日,在法国巴黎总统府爱丽舍宫,离任的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前左)与夫人卡拉·布吕尼(前右)在当选总统奥朗德(左三)及女友瓦莱丽(左二)的注视下离开爱丽舍宫。当日,法国总统权力交接仪式在爱丽舍宫举行,萨科齐向奥朗德正式移交总统权力。 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据外电报道,奥朗德15日正式入主爱丽舍宫,他在就职仪式开始前与卸任的萨科奇单独举行会谈,之后在爱丽舍宫礼堂宣誓就职与发表演讲。奥朗德在演讲中表示,将寻求新的欧盟协定。

奥朗德在仪式结束后,随即将在当地时间傍晚出访德国进行首次访问。默克尔与奥朗德的首次会晤能否弥合双方眼下分歧颇为引人关注。他们的分歧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减债问题、二是欧盟"财政契约"重新谈判、三是发行欧洲债券、四是关于欧洲中央银行的作用、五是能源政策。此外,在协调欧盟各国经济政策方面,尤其是加大政府对本国经济的干预力度方面,奥朗德和默克尔的看法不尽相同。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