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摩根大通首席投资官因巨亏事件辞职

摩根大通首席投资官因巨亏事件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5日08: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受巨亏20亿美元事件影响,摩根大通银行首席投资官伊娜·德鲁将引咎辞职。

新华08网纽约5月14日电(记者牛海荣 乔继红)摩根大通银行14日宣布,受对冲风险投资巨亏20亿美元事件影响,该行首席投资官伊娜·德鲁将引咎辞职。

德鲁今年55岁,是华尔街银行界少有的身居高位的女性之一,她在摩根大通工作30多年,去年年薪超过1500万美元,收入位列该行第四位。

作为摩根大通首席投资官,德鲁负责领导爆出巨亏丑闻的伦敦部门业务,因此成为此次事件后首位离职的高管。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说:“虽然首席投资办公室最近出现了巨额亏损,但这不能抹杀德鲁为公司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据摩根大通内部人士透露,早在四月底交易亏损越来越大时,德鲁就多次表达了辞职意愿,但均被戴蒙拒绝,直到最近戴蒙才不得不接受她的辞呈。德鲁辞职后,她的职位将由现任公司全球固定收益部门和资本市场部门负责人马特·赞姆斯接任,而她手下的两名交易员据悉也有可能在近期离职。

摩根大通还宣布,一个由前首席财务官领导的委员会将在全行范围内调查和处理与此次巨亏事件相关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