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美国将成为西非行未来的战略合作伙伴

美国将成为西非行未来的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4日11:5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洛美5月13日电(记者李本忠)新华社记者11日从西非开发银行获悉,美国将成为西非经济货币联盟金融机构西非开发银行(简称西非行)未来的战略合作伙伴。

西非行行长克里斯蒂安·阿多韦兰德、美国国际开发署西非处和非洲腰果联盟相关负责人11日在西非行总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促进非洲的腰果产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阿多韦兰德在上述文件签署后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他说,继先前为此在美国举行的讨论后,谈判已发生很多变化。谈判将继续进行以使这一伙伴关系具体化。

西非行是西非经货联盟成员国金融开发的共同机构。西非经货联盟的8个成员国是贝宁、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几内亚比绍、马里、尼日尔、塞内加尔和多哥。西非行目前的战略合作伙伴国包括法国、德国和中国。(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