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雅虎“学历门”首席执行官汤普森离职

雅虎“学历门”首席执行官汤普森离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4日11: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雅虎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汤普森涉嫌虚报学历,已离职。

新华08网旧金山5月13日电(记者李宓 毛磊)戏剧化的雅虎公司首席执行官“学历门”事件13日以当事人走人的方式结束。雅虎当天宣布,就任首席执行官才数月的斯科特·汤普森已经离职。

雅虎在相关声明中对汤普森离职原因未着一字,对于他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以来的工作未作任何评价。分析人士认为,汤普森官方履历中的学历与事实不符以及在事情曝光后应对不当,是导致他在任雅虎首席执行官短短4个多月后就离职的主要原因。

汤普森涉嫌虚报学历一事最早于5月初被雅虎大股东丹尼尔·洛布公开。洛布说,汤普森在其任雅虎首席执行官等的简历中都称自己获得过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但他曾就读的斯通希尔学院证实他并未获得这一学位。雅虎随后也证实了洛布的说法,并宣布成立专门委员会对汤普森学历问题展开彻底调查。

技术新闻网站“万物数字化”等美国媒体披露说,在“学历门”公开后,汤普森曾在雅虎内部员工会议上解释说,学历错误最早由一家猎头公司造成,然而该猎头公司声称,有证据表明是汤普森提交了拥有计算机专业学位的简历。据报道,雅虎员工普遍不相信汤普森的辩解,他处理此事的某些做法也让公司董事会对其领导能力等产生看法。

汤普森离职后,雅虎已任命罗斯·莱文森为代理首席执行官。莱文森之前担任雅虎执行副总裁,负责公司全球媒体业务,他将自即日起接替汤普森临时负责雅虎日常运营。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学历门”的背后暗藏着雅虎主导权争夺,汤普森离职的一大赢家是大股东洛布及其负责的对冲基金“第三点(Third Point)”。“第三点”拥有雅虎5.8%的股份,洛布此前与汤普森在董事会成员改选问题上存在重大分歧,洛布本人想进入董事会未果。

雅虎当天还宣布与“第三点”就董事会改选等达成和解协议。根据协议,由“第三点”提名、包括洛布在内的3名候选人将进入雅虎董事会,包括现任董事长、已离职的汤普森和其他4位已决定不竞选连任的董事会成员从即日起让位。与此同时,负责调查汤普森学历问题的董事会成员阿尔弗雷德·阿莫罗索被任命为新董事长。

近年来,雅虎走马灯般更换首席执行官,汤普森是最近3年多来离职的第三名。业内人士认为,管理层以及董事会的新一轮重大变动,给雅虎下一步走向增添了新的不确定性。(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