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丽水世博会的N大看点

韩国丽水世博会的N大看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3日11:2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在2007年成功申办世博会之前,丽水只是韩国南海之滨一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城,但此后先后投入2.1万亿韩元(1美元约合1140韩元)、历经4年半精心打造,25万平方米的尖端博览会场内,不乏观赏游玩体验的亮点。

新华08网韩国丽水5月12日电(记者姬新龙)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举办地丽水位于朝鲜半岛的南端,是欧亚大陆东南端与太平洋的交汇点。在2007年成功申办世博会之前,丽水只是韩国南海之滨一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城,但此后先后投入2.1万亿韩元(1美元约合1140韩元)、历经4年半精心打造,25万平方米的尖端博览会场内,不乏观赏游玩体验的亮点。

“数码画廊”:从媒体中心出发,一进入世博会场,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挂在天花板上的“世博会数码画廊”。这一“天上画廊”长218米、宽30米、高27米,是一座结合数码和灯光艺术的海洋文化艺术画廊。影像不时变幻,短短的时间里,游客可以在这里领略韩国古代传说《沈清传》的精髓,观看“梦想鲸鱼”海底世界的神奇,欣赏韩中日儿童海洋主题绘画精品。作为一项互动项目,如果游客通过智能手机或因特网传送照片或短信,还可在屏幕上看到自己的作品。

“天塔风琴”:丽水世博会属于专业类,其规模与综合类的上海世博会相去甚远,一票在手,游者一日之内可遍游各馆,但这里也创造了两项“世界之最”。首先是天塔管风琴,高76米的天塔是世博会园区的最高建筑,登上塔顶可将整个园区和南海岸的美丽风光尽收眼底。天塔是用废弃的水泥筒仓改建而成的文化空间,这也体现了丽水世博会“绿色世博”“文化世博”的理念,最重要的是,在天塔的外部,是由一排巨大的黄铜色竖管组成的巨型管风琴,随着演奏者手指在琴键上的跳动,管风琴发出了浑厚、悠长而美妙的声音,可以传出6公里之远,因而去年已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列为“世界上音量最大的管风琴”。

“穹顶天幕”:位于东道主韩国馆内的“穹顶天幕”则是另一项吉尼斯纪录。韩国馆的设计灵感源自太极图,它的两个展厅各有千秋。进入第一展厅,是总宽度达70米的三面荧幕,用透视画、纱幕等东方艺术手法带领游客进入的韩国海洋历史,以如诗如画的多岛海风光、圆石海滩、在沙滩作业的人们、海边的梯田和盐田以及古代商船、战舰、古代地图等画面,演绎韩国的海洋文化。第二展厅,则是通过高15米、直径30米,360度环形的全球最大规模的穹顶天幕,讲述韩国这个三面环海的半岛国家在21世纪乃至未来高科技时代的海洋发展前景和发展潜力。穹顶天幕的视觉效果可以用“震撼”两个字来描写,如果游客躺在地上观看,无疑可达到最佳的收视效果。

“巨O造型”:矗立在半圆海湾的巨大“O”形造型取自英语“ocean”的首字母,也是丽水世博会的标志。它也可理解为数字“0”,标志着从零开始在海洋寻找新的起点。值得一提的是,直径35米的“巨O”不仅是一个标志,更是一个多功能的表演设施。它采用画质鲜明的水幕投影技术,利用水雾、激光、火焰等演绎出美奂美轮的多媒体特效,并与前方的超大型海上喷泉阵、水中浮沉舞台一起,构成一个巨大的演出设施群。

此外,在以钢管架构为地基的“海上建筑”主题馆中,可以全面领略海洋风光,与濒临灭绝的儒艮对话;在水族馆中集中欣赏300多种海洋生物,近距离观赏亚马逊食人鱼和6000条鳀鱼翩翩起舞;在气候环境馆中,可以了解极地的气候环境变化,在零下低温中体验“南极暴风雪”;在海洋机器人馆中,可以看到巨型深海机器人,还有别有趣味的机器人踢足球、跳集体舞和难得一见的机器鱼。集中在国际馆4个区域的中国等104个国家馆,以及将在8月12日世博会闭幕前先后举行的国家馆日活动,必将带来风采各异的演出,丰富世博会的多样性。

丽水世博会以“海洋”“绿色”“智能”“文化”“合作与共存”为特点,拥有80个设施。除主题馆、韩国馆、水族馆、海洋机器人馆等8个主要展馆接受门票预约外,其他场馆均需现场排队。(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