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欧委会预计今年意大利GDP可能萎缩1.4%

欧委会预计今年意大利GDP可能萎缩1.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1日22:30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周五发布春季经济预测报告称,意大利经济今年可能萎缩1.4%,2013年将实现复苏并增长0.4%。经周期性因素调整后,今年意大利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为0.6%,而2013年将实现相当于GDP0.1%的预算盈馀。

新华08网5月11日讯 据外电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五发布春季经济预测报告称,意大利经济今年可能萎缩1.4%,2013年将实现复苏并增长0.4%。

欧盟委员会预期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将较去年第四季度萎缩0.7%,第二季度可能较第一季度进一步萎缩0.4%。

该委员会还预计,经周期性因素调整后,今年意大利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为0.6%,而2013年将实现相当于GDP0.1%的预算盈馀。政府债务总额占GDP比重今年将增至123.5%,并将于2013年降至121.8%,均高于2011年的120.1%。

该委员会预计,意大利经常项目赤字将大幅回落,2013年经常项目赤字与GDP之比将从2011年的3.1%降至1.3%。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