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航空2011至2012财年净利润锐减69%

新加坡航空2011至2012财年净利润锐减6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1日11:5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08网新加坡5月11日电(记者胡隽欣)新加坡航空集团10日发布财报显示,2011至2012财年(2011年4月至2012年3月)高油价和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重创公司营收,净利润为3.36亿新元(约合2.69亿美元),较上财年锐减7.56亿新元(约合6.05亿美元),减幅为69%。

2011至2012财年,新航总营收达1485亿新元(约合1188亿美元),相比上财年增长3.33亿新元(约合2.67亿美元),增幅为2%。 

新航集团高级副总裁陈汉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导致净利润锐减的重要原因是航油价格的持续攀升。截至3月底的本财年末,航油价格同比增长32%至每桶133美元,导致新航成本上升131.8亿新元(约合105.4亿美元)至1457.2亿新元(约合1165.8亿美元),同比涨幅达10%。

新航集团总裁吴俊鹏指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尤其是欧洲持续发酵的主权债务危机、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导致公司来自欧美区域的旅客量大减。相反,来自中国、印度和南非等新兴国家的旅客数量却保持增长势头。

在谈到如何提高自身应对挑战时,吴俊鹏说,新航将重点发展三方面服务:提高客舱及地勤人员的服务质量、改进客舱舒适度以及建立全球性的航空网络。

据悉,新航旗下中长途廉价航空公司"酷航"将于6月首航,首航的航点包括悉尼、曼谷和天津。这家面向廉价航空市场的子公司将正面与亚航X、澳航捷星以及欣丰虎航较量,争夺东南亚地区廉价航运市场。

新航集团由新加坡主权投资基金淡马锡掌握56%的股份,被誉为世界最舒适和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