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机构预测伦敦金融城今年将裁员2.5万

机构预测伦敦金融城今年将裁员2.5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1日09:46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5月10日电(记者王亚宏 姜鲁榕)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10日预测称,受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影响,今年伦敦金融城可能将损失2.5万个工作岗位。

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称,由于欧元区危机迟迟得不到解决,银行业仍受到危机困扰,这对伦敦金融城造成巨大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很多金融机构为了节省开支,纷纷选择裁员。今年伦敦金融城中的金融职位将下降到25.5万,达到1996年以来的最低点。

截至去年底,伦敦共有约28万个金融业职位,而自金融危机以来,伦敦的金融业裁员已经将近10万人。

有专家指出,尽管欧洲央行的一系列救市举措正在逐渐发挥效果,但估计在2013年之前很难看到金融业出现复苏迹象。

此外,国际上一些新金融中心的蓬勃发展也对未来伦敦金融中心地位形成严峻挑战。有报告称高税收和过多的政府行为干预,正在严重损害伦敦金融城的竞争力。

金融服务业是英国支柱产业之一,伦敦金融城是世界上金融机构最为密集的地方,金融城里有世界最大的外汇市场、金属期货市场和国际保险市场,有最古老的证券交易所,这里的欧洲货币市场和商品市场在国际上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