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前4个月俄储蓄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14.5%

前4个月俄储蓄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1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1日07:31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5月10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最大商业银行俄储蓄银行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俄会计准则,今年前四个月该银行实现净利润1273亿卢布,同比增长14.5%。

数据显示,储蓄银行前四个月的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26.6%,手续费和佣金净收入同比增幅也达到22.2%。截至5月1日,俄储蓄银行的银行资产规模达到11.3万亿卢布,比今年年初增加8.1%。

分析人士指出,储蓄银行净利润增长,主要与该银行积极吸引储蓄、借贷需求旺盛有关。

根据国际会计准则,储蓄银行2011实现净利润3159亿卢布,比上年大幅增长74%。

俄罗斯储蓄银行资产规模占俄银行系统总资产的约30%,其最大股东为俄罗斯央行,持股比例约为60%。去年5月,俄政府计划出售俄罗斯央行名下股权的约7.6%,以优化股权配置并获得长期稳定的投资者,后因世界资本市场不景气,该股权出售计划被暂缓执行。俄政府今年年初曾表示,如果市场情况好转,储蓄银行有望在今年完成股权出售。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