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银行评级面临下调 银行债违约风险上升

欧洲银行评级面临下调 银行债违约风险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0日10: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市场都在猜测意大利大型银行的评级是否会被下调,或者下调幅度是多大。西班牙银行业表现同样疲软,因为该国过度膨胀的房地产贷款问题悬而未决,如今又面临降级风险。

新华08网5月10日讯 因围绕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重燃,衡量欧洲银行和保险公司优先债券违约保险成本的iTraxx欧洲优先金融指数9日扩大15个基点,至272个基点。欧洲央行长期再融资操作引发的长达一个季度的银行债牛市终结。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计划从本月开始下调100多家银行的评级,首当其冲的便是欧洲银行业。有分析认为,此举将推升银行业融资成本,迫使银行减少放款,对经济构成威胁。

交易员称,意大利和西班牙银行债券的信用违约掉期(CDS)费率普遍上升了10到20个基点。市场都在猜测意大利大型银行的评级是否会被下调,或者下调幅度是多大。虽然市场对此已有准备,但最终结果仍可能比预期严重,评级面临进一步的下调压力。

西班牙银行业表现同样疲软,因为该国过度膨胀的房地产贷款问题悬而未决,如今又面临降级风险。西班牙大型银行Bankia将接受国家救助并进行资本重组,政府正加大努力清理银行系统高达数十亿的问题房贷。

市场对法国当选总统奥朗德接下来的举动颇感紧张,这也对法国银行业的债券造成冲击。法国银行债券CDS费率9日大幅上升,表现逊于欧洲其他国家银行业。近期希腊局势引发的担忧也对法国银行业信用构成威胁,因为法国银行长期以来一直是是希腊的债权人,在希腊有许多投资。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